球球了,不要再赞我过去写的文了
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好尴尬

【铭海】一念成魔

ooc,不要上升蒸煮


一念是善良,一念是邪恶

愁似春水满江流,不求醉生梦死

这人世间太多苦难心酸,我竟不愿睁开眼

请让我化作红尘烟雨吻去你眼角清泪

其实我一直在你身边,愿为你成魔



“无铭,我吐了。”晚上在宿舍里,诺言面朝天花板说道。


“吐什么?我和花海吗?”


“嗯。你可以和他肆无忌惮地秀恩爱。”诺言吐槽。


“我……倒是希望不是这样。”无铭说话的声音很小,他想诺言应该没听见吧,毕竟这句话其实是说给他自己听的。


无铭在床上默默想道,花海一直把他当最好的朋友,他们之间不存在什么爱情之类的。可能无铭产生了不正当的想法,但这么纯真的花海,如同天使一样,他怎么能下手,他只能一直保持着这一份单恋。他苦笑一声。


“我酸死了。”诺言又说了一声。


“酸个鬼。”无铭闭眼睛回答,“总有一天你会懂。”


诺言懵住了。他不懂。



“无铭哥哥!起床啦!今天我们要打季后赛第一场啦,你有信心吗?得了冠军我们就一起去看海吧!”花海一早上就来敲门了。


“诶呀,花小海你是不是害怕?”


“无铭哥哥你在呢,我才不害怕,你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,输了我就在你怀里哭!”花海笑起来眼睛也是眯缝眼,所有人都说他和无铭特别像。他笑的像个天使。


“喂,能别这里撒狗粮吗,我还在呢!”诺言大声抗议。


花海悄悄看了一眼无铭的表情,摇晃着脑袋对诺言说,“才不是撒狗粮呢,无铭哥哥和我是纯粹的兄弟情!”


无铭听罢,心一揪,鼻子竟一酸,有一种想哭的冲动。但是他忍住了,也连忙笑起来,“嘿嘿,诺言你不要瞎说的!”他所作所为,恰到好处地把悲伤掩饰了起来,就好像,他也笑的很纯粹,什么痛苦都没有一样。他感到花海的爪子有意无意地紧了一下。


“好好好,我说什么都不对,我找队长去了,告辞。”诺言翻了个白眼,大摇大摆离开了屋子。



estar高歌猛进,拿下这场季后赛简直是简单到了极点。比完赛,队员们懒散地躺在俱乐部的沙发上。


“无铭哥哥,我要吃夜宵,你快给我买。”花海撒娇。


“好好好,花海想吃什么我都去买。”无铭一脸宠溺地穿上大衣,走出门去。


“路上小心呀!快一点,我好饿。”花海向他摆摆手。


“路上小心”,真是造化弄人,却又是好巧不巧,一辆飞驰的车夺走了他的生命。花海哭的非常难过,在医院里,无数次哽咽。大王只得抱住花海。他想,或许是花海在自责那天非要吃夜宵。


花海的眼里蒙上了一层悲伤的黑雾,所有人都再也看不懂他了。他心事重重,再也没有原来那么纯真可爱了。“我...最好的......兄弟不在了。都怪我,都怪我。”丧钟响起来,他跪在地上,久久不肯起来。




无铭缥缈的灵魂来到了冥府。阴使打算渡他,他却在奈何桥的那处停住了。


“你...似乎有好多执念啊,年轻人。”


“嗯。”


阴使透过他的记忆,看到了那个笑的灿烂的男孩。“他?他值得让你念念不忘吗?”


“为什么不值得呢,我觉得很对啊。”无铭似笑非笑。


“那你愿意投胎转世呢,还是化作孤魂野鬼成为恶魔生活在他身边呢?”沉默了一会,阴使突然开口问。


“当然是在他身边。”无铭没有犹豫。


“可是小伙子,成为恶魔可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阴使想劝阻他。


“说吧,什么代价。”


“让我想想。不如,你的双眼?这样你就可以重新以魂魄的形式,回到他的身边陪伴他。可是所思之人在自己身边,你却不能睁眼看他,他也不知道你的存在,这可是更大的折磨呢。”阴使的笑容扭曲起来。


“那也罢,只要能陪着他,一切便好。”



外面下雨了·。


花海一人坐在屋内,对着窗外出了神。


无铭...怎么走的那么突然,突然到都等不及我的表白,等不及一起再拿一个冠军。


无铭是他的光,是他有说不出情愫的人。每当他一撒娇,无铭就帮他干这干那,眼睛里还一点抱怨都没有。为了配得上无铭对他纯洁的友谊,他纯真可爱的本性便显露出来。因为无铭在的地方没有人间险恶。


可是无铭不在了,他撒娇还有谁听,他不再是那个小可爱了,因为没有了要卖萌撒娇的对象。


“啊!”他索性把手机砸在地上,偷偷拿起无铭不让他喝的酒,借酒消愁。


“比赛还要继续,花海你不能就这么消沉。”卡特可能是唯一一个能让花海听话的人了,“无铭不在了,我也很难过,但他一定希望我们一直走下去,把他的梦想完成吧。”


“那...我应该怎么办?”


“生活还要继续,早点从悲伤里出来,早点.......”cat说到这里也哽咽了,“我们都没法从悲伤走出来。”



“所以...我该怎么走,他们看得见我吗?”无铭眼前一片漆黑。他静静地等待着阴使的回答。


“好!你现在是魔鬼的样子,红袍在身,青面獠牙。”阴使没有回答。


“倒没有那么不堪吧。我该怎么走。”无铭继续问。


“你...还有最后一次机会,投胎转世,你会如何?”


“别废话,我的选择不会变的。带我去罗思源哪里。”


“那张聪,你记好,第一,恶魔没有泪水,如果你哭泣了,你就立刻会被带走,坠入十八层地狱。第二,不要妄图改变世界的轨迹。反正花海也大概率感受不到你,你也改变不了已经逝去的事实。第三,如果花海发现了你,你就会被我接回来,坠入轮回之网。”


“赶快,带我去罗思源身边,别再废话了。”


阴使无言,带他来到了罗思源身边。最终摇摇头。隐约听见,他在走之前叹道,“哎,这痴情人儿啊。”



罗思源的泪还挂在脸上。


无铭虽然看不到,但凭衣服上的香味便知道了他在哪个方向。他用他熟知的动作,抱了一下花海,很轻很轻。


“反正花海也感受不到你,你也改变不了已经逝去的事实。”他记得阴使这么说。索性,他开始捏小孩的脸,反正他也感觉不到。捏着捏着,他摸到一滴冰凉的泪水。


他慌了,他平素最见不得花海哭。他便吻干了花海的泪,就暗自叹道二人本无缘。


“无铭哥哥,别闹。”花海冷不丁来了一句,无铭愣住了,离开了花海身侧。


“哦不不对,他不在了,估计是风轻轻走过了吧。”花海又哭了起来。


“别哭啊花小海。别哭啊,我在你身边!”无铭连忙大喊。可惜,花海也听不见。无铭索性闭上眼睛听着花海的哭泣声,越听越揪心,忍不住自己都要哭出来。但他想到恶魔没有泪水,他先揉揉自己的眼睛,再用手凭感觉拭去了花海的所有泪水。


恶魔为什么没有泪水呢?人们说恶魔本应该十恶不赦的,他们又怎么会流下泪?但其实每个恶魔都是心里有想要守护的天使,为了让天使快乐着,甘愿化为焰火飞絮的人。他们不应该落泪,因为自己不够强大,用什么来守护别人?



二队辅助很快跟上,队伍又开始训练了,只不过比起往常沉寂了一点而已。


无铭的灵魂干脆住进花海的身体,通过花海的眼睛来看整个世界。


二人越来越像。


诺言路过花海。“早。....?你......越来越像他了。”


“挺好的,也留个念想吧。”花海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
总决赛越来越近,花海训练的像是发疯一般。


拖入巅峰对决。estar选出盾山。


“无铭哥哥!冲啊!”花海自然而然地念道。


“快!开了他!你的无铭之背最厉害了!哇干的漂亮!”


二队的辅助沉默。猫告诉过他,如果花海有些奇怪的话不要指出来,就任他的性子就好了。


最后一波,风暴龙王团战。一时间的慌乱和怅然让花海愣了愣,龙丢了。对面冲了过来。


无铭在花海的身体里,轻轻说道,“龙坑后面我抬二了。”


只见二队的辅助开团了。


花海一怔,随即冲了上去。伞舞手间,阿离天秀秀了五个,对面团灭,一波。


“无铭哥哥!我们是冠军!”他起身,想拥抱身边的辅助,但仔细一瞅,“咦,你不是无铭。”


本是得冠军欢天喜地的日子里忽然多了悲凉。


队友们苦笑,互相拥抱后便无言走向银龙杯。




“无铭哥哥去世后去哪里了呢?他还在我身边吗?”无铭听到花海的潜意识里带着哭腔说道。“我在,我一直都在。”他连忙安慰道。


可是花海听不见。无铭瞬间心灰意冷,他只想抱一抱花海。他的灵魂从花海身体里飘出来,虽然周围一片漆黑,但是他还是凭感觉找到了花海的方向,轻轻抱上去。


花海感受得到或者感受不到他对他而言皆不重要了。他只是看着花海就够了。


他感受到自己的指甲长的吓人。莫不是真的变成了厉鬼,或者成魔。 


但是他也甘愿成为魔鬼。



花海在舞台上,表达了自己对无铭的想念,“我一直,一直,很想他,而且一直爱他,希望他能听得见吧。”


然而就是因为一直爱他这句话,花海被质疑是不是个恶心人的同性恋。当铺天盖地的谩骂声涌现过来,无铭听到了花海微微的抽泣声。他又急了,捂住花海的眼睛,“世间心酸太多,你就不要睁眼看了,一切我帮你抗下。”


但是花海感受不到啊。无铭只能抢走花海的手机,发了个说自己语言表达不太对的微博。他写到,我一直和他是哥哥弟弟之间的爱,没有什么别的。无铭写着写着,心仿佛在滴血一般。


但他也不想管了,因为只要花海好好的,他哪怕再难受都可以。


他编辑完微博,犹豫了一下,发了出去,接着把手机放回花海的手里。


花海一惊,连忙删掉了刚才的微博。



花海自从身体里有了无铭的灵魂以后,变得越来越古怪了。医生说他人格分裂,一念是天使,一念是魔鬼。无铭猛然意识到,自己的灵魂在和花海原本的灵魂争夺主人格。


他低头,苦笑一声,打算从花海的身体里走出去。他不想让花海背负太多。


他明白了什么是无法改变的现实,他明白了什么是可望不可即。


只是花海的天使人格需要一个人守护罢了,而那个灵魂甘愿成为一个魔鬼。


无铭打算离开了。


花海不知是信了无心的邪门还是什么,去见了一个巫师。巫师说道,“你的身体里住进来了别人的灵魂。”说罢,给了他一个镜子,“这面镜子叫寂镜,你可以通过它和你体内的灵魂对话。”


无铭看着,刚意识到自己要被发现了。如果被发现了,就要被带进轮回了。


刚想逃走,花海却打开了寂镜。“无铭哥哥,是你,对吗?”镜子里显现出来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花海,只不过闭着眼睛,身后散发着黑暗的气息,与天使一样的花海相反。


“是我。”他只得承认。


“其实我早就知道你的存在了。就像那天你打出来了微博,你在我耳边告诉我开团了,我觉得你其实一直在陪伴我。”


花海说着,无铭已经感受到了身后阴使的脚步声。


无铭惊住了,“快一点,我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
“我知道你的存在,所以我才会和你越来越像,以后每当我看镜子里,我都可以想起你。”


“花海,你既然发现了我,我也该走了。”


“你要走了?你可不可以不要走!?!”花海突然失声了。


“抱歉。”


“无铭哥哥!我,还有,我喜……”


“我也是!”无铭被带走了。临走时候他还在回头,恋恋不舍地回望。




“你还是被发现了啊。”阴使感叹道,“好了,既然你被拉回来了,阴司被你感动了,他打算网开一面,要把眼睛还你。”


无铭沉默,他没有想到这陪伴会这么短,一念成魔,却没有永远守护自己的天使。


“你后悔么?”


“后悔什么?”无铭反问。


“后悔遇见花海,后悔没有提前知道他的心意,后悔……”


“人生后悔的事多着呢,但你说的我都是心甘情愿的。”


“那你想看看他现在在做什么吗?”阴使沉默后问。


“想。”


阴使的手触碰在半空中,一阵水雾飘过来,花海的人形出现了。“哦,他和你的队友们一起去旅行了,我觉得他或许忘了你吧。”


“不会的。”无铭斩钉截铁。平时他一定会扑上去大喊“花小海!”,但他现在呆坐在阴使身边,一动不动。


“那如果再让你选择一次,而且阴司不会把眼睛还给你,你会去吗?”


“当然。哪怕化作红尘烟雨掩住他的眼睛,吻去他的泪水,我都甘愿。”他的眼里多了一份坚定,仿佛跳动着魔鬼般的烈火,却又莫名地,让阴使想流泪。



我愿为了他,一念成魔。


花海在旅行里,轻轻把无铭的照片放在了海水里。




几日,无铭和阴使划船到了奈何桥,却在桥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,还是那么纯真无邪,透露着善良的光芒。


“也有人执念太深,不远投胎转世呢。”阴使笑了笑。


目光汇聚在一起,仿佛燃烧起了火焰。


“年轻人,你们已经没有执念了,不如度过奈何桥,投胎转世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3)